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青羊区委政法委全力打好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硬仗
2020-02-03 13:21:43 来源:成都长安网

  青羊区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自1月26日起取消休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自觉坚守岗位,全委干部投入工作应战疫情,迅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青羊区委政法委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力有序统筹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维护青羊社会大局稳定。


  从1月27日起,青羊区委政法委发动综治巡逻队员、网格员、红袖套等群防群治力量4700余人扎实开展“两送两排查”工作,结合送温暖祝福、送健康知识活动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重点排查疫情严重地区来(返)蓉人员、发热发病症状人员情况,严格做好人员登记造册和动态监测工作,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和处置,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截图_20200203131918.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滨主持召开防控排查工作会议


  从1月29日起,青羊区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按照“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千方百计防扩散、千方百计防止群体感染”的要求,严密组织开展新一轮排查工作。组织综治巡逻队员、网格员、红袖套等群防群治力量实施地毯式滚动摸排,确保找得到、防得住、服务好。积极动员小区物业、院落门卫,以小区、院落为单位落实门卫设卡制度,对返区人员进行登记报告。在排查过程中,青羊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分别下沉到分工联系的街道,按照“排查全覆盖、找出高危人员、发动群众工作”的要求,督促各街道全覆盖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


  1月31日,区委政法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就前期督导联系街道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亚滨书记强调,要充分调动网格员和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扬全区政法战线以及网格员、红袖套等在防控疫情中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积极梳理分析疫情带来的社会矛盾问题,坚决打好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