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青羊区检察院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检企共建”交流座谈会
2019-11-12 10:03:47 来源:成都长安网

  11月7日上午,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刘建军一行前来青羊区检察院召开“检企共建”交流座谈会。青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峰,该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中交一公局西南工程有限公司合规、监察审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赵峰检察长首先对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同志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区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刘建军书记介绍了中交一公局的公司背景、主要业务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情况,表示希望秉持“信息互换、资源共用、监管互信、督办互助”的理念,与区检察院共同打造“检企共建”的典型,做强做大属地化发展根基。接下来,双方就监察体制改革之后职务犯罪案件的管辖、项目运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控以及开展廉政教育、文化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下一步,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商议细化合作内容,推动签订“检企共建”相关协议,针对加强日常沟通、强化工作配合、精准服务保障等方面形成制度规范。青羊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延伸检察服务触角,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着力为企业的发展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