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蒲江:法官进企业助力法治营商环境
2019-11-11 11:04:1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记者从蒲江县法院获悉,该院以举办“法耀精工·护航企飞’法治大讲堂”为载体,派出法官走进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区举办的民营经济法治沙龙,为全县行业商会、企业代表开展法律讲座,助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微信截图_20191111111955.png\"/


  会上,蒲江法院民庭庭长高红城讲授《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与纠纷处理》,高法官运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使用大量经典案例分析,将合同法、特殊合同等专业风险管控知识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高法官强调,法律风险防范的重点在于前期的预防,而不是发生风险后问题的解决。合同是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不可缺少的,因而,企业一定要重视合同法律风险的防范。与会企业人员表示,本场讲座干货满满,有很强的实用性,同时也使他们的法律意识得以提升,以最大限度去防范企业法律风险。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落实“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要求,推进送法进企业,切实提升企业法治意识,蒲江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经科信局、县工商联、成都市律协蒲江工作站共同组织举办“法耀精工·护航企飞’法治大讲堂”,让企业与法零距离接触。通过专家学者、法官、律师讲法律知识、法治故事、园区巡回审判、企业家沙龙等形式,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促进法治蒲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