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简阳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2019-11-07 11:05:13 来源:成都长安网

  10月28日,简阳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落实措施。


  一是加强会议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及时向市委专报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简阳市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市委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法院对审判执行工作要求,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六个实质化”工作要求,解决好当前服务大局针对性不强、案件质效不高等问题,并对涉黑恶案件的“打财断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三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三大中心”建设要求,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办案服务保障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同步研究推进落实简阳市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改革工作。推动落实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健全完善审委会、专业法官会议、长期未结案件、“四类案件”和类案管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四是全面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围绕上级法院提出的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工作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建设工作,深度总结和提炼司法惩戒工作做法,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以强制执行带动整个执行工作质效提升。


  五是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要求,严禁年底不立案或变相不立案。强化目标管理,审管办加强审判态势分析通报,各业务部门要结合目标考核工作要求,及时补齐短板,条线内加强资源的调度,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