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彭州市委常委付光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0:28:42 来源:成都长安网

  11月1日,彭州市委常委付光文以《当前我市信访维稳主要问题化解对策探究》为题,为联系单位、联系镇、分管领域党员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上率下带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激励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专题党课中,付光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调查研究情况,就“信访维稳形势如何?信访维稳的问题主要有哪些?信访维稳的路子究竟该如何走?”与党员干部交流思想认识,分享收获体会。他指出,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和社会结构重塑的关键阶段,作为各种利益诉求表达形式的信访维稳事件已成基层社会稳定的敏感信号,具体到彭州,还存在社会稳定风险交织叠加、公共安全风险点多量大、基层治理风险不断累积、生态环保风险持续存在等影响全市社会稳定的主要问题。


  他强调,信访维稳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动态性的工作,一要依法科学决策,确保公平公正,二要打牢基层基础,夯实平安基石,三要坚持因项施策,攻坚重点问题,不断提高信访维稳工作的整体水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主动工作,以专业的素养、拼搏的精神、钻研的态度,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