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温江区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17:05: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温江区委政法委在推进主题教育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政法工作具体实践中去,聚焦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重点推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项目,着力推进温江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直面问题,精选课题。聚焦群众高度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以平安小区建设为切入口,系统梳理存在的4大方面11个小项的痛点难点问题,精准选定“‘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调研课题进行攻坚破题。


  二是抓住关键,调研分析。在调研中,对当前全区小区院落情况和治安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并对平安小区建设现状有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析,以信息化智慧化为攻坚突破口,借鉴丽晶港小区试点建设“智慧平安小区”探索的经验,对温江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目标和路径作了系统的科学谋划。


  三是做实举措,推动项目。积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项目,经前期充分准备,已制定了《温江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正着手启动编制建设方案和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评审后,进行招投标,力争在今年内完成5个智慧平安小区试点建设;并计划2020年-2022年,通过三年时间完成由财政兜底的114个农村集中居住区、人才公寓建设任务,全面打造一批智慧互联、惠民利民、共建共享的智慧平安小区,推进温江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