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高新法院与高新区建筑工程行业协会 召开纠纷联动联调座谈会
2019-11-04 17:40:45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为深化“诉源治理”,做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高新法院与高新区建筑工程行业协会、高新区建筑劳务农民工权益保障协会召开关于建立预防化解建筑、农民工劳务纠纷联动联调机制专题座谈会。高新区建筑工程行业协会会长鄢咸勇及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高新法院立案庭庭长杨芬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鄢咸勇会长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建筑工程行业协会、高新区建筑劳务农民工权益保障协会在架设政策桥梁、关注行业民生、调处矛盾纠纷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杨芬庭长介绍了高新法院在加强“诉源治理”工作中已经建立完善的各类工作机制及成果,双方深入探讨了劳务纠纷、民工劳资纠纷联动联调的合作机制,就以下问题达成一致协议:一是引入协会作为法院专业调解组织,进一步丰富高新法院调解组织资源,最大限度支持协会调解工作;二是以“和合智解”、特定微信群如“特邀调解员指导群”为平台,建立纠纷调解沟通指导的双向交流机制,提高纠纷化解的效能;三是畅通司法确认程序,最大化发挥司法确认保障调解成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