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大邑县司法局五板块 开展10月“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4 16:39:1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夯实教育矫正效果,大邑县司法局精心谋划,以“做活动、表心迹、奔新生”为内容,细化五个板块,在全县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10月“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学法律,丰知识”。按照今年的学习安排,一月一主题开展法律知识学习。邀请大益律师事务所付仕红律师于集中教育会上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知识讲座,结合身边实例和案例教学,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生动幽默而又不失严谨地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家庭财产继承、遗嘱设立、老人赡养等有关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打牢学法基础。


  二是“比一比,表心迹”。回顾4个月以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在10月集中教育会上组织开展“比一比,表心迹”知识竞赛。题目范围涵盖“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活动开展以来向服刑人员普及的系列知识,以法律法规、思想政治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理论、时事政治、国歌国旗国徽等相关知识为竞赛范围,激发大家比学赶超的热情,验收学习成效。


  三是“爱经典,提素养”。以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节日和传承经典的诗词为载体和内容,组织开展“我爱我的祖国”诗词朗诵大会。社区服刑人员咏华彩诗章,于诗词中遍历新中国七十年辉煌历史,在诗与史的对话中涌起热爱家国的拳拳之心,表露爱国心迹。


  四是“做活动,筑情怀”。除集中教育外,20个司法所按照各自分配的学习目标,紧紧围绕“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主题要求,开展了丰富的教育活动。晋原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和《大国重器》,王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阅读红色书籍《可爱的中国》和《把一切献给党》。教育服刑人员树立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五是“话总结,享心得”。4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即将结束,在10月集中教育会结尾之际,社区服刑人员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所学所悟。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可以学到丰富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更能切身参与,高唱爱国之歌,传承经典文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上浓浓祝愿。自己也将不负国家希望,努力改造,以健康的心态奔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