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市检察院巡视检察组一行对 青羊区社区矫正履职情况开展 执法检查工作
2019-09-10 16:09: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确保70周年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2019年9月9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监所局杨学明处长带领全市社区矫正履职情况巡视检察第二组到青羊区开展社区矫正履职情况巡视检察工作。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分管领导陪同巡视。


  检察组听取了我局领导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汇报,并随机抽检了新华西路、苏坡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开展情况。


\"微信截图_20190910172835.png\"/


  检察组对青羊区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调查评估、登记接收、矫正实施、监督管理、教育劳动、请销假程序、解除矫正等相关执法环节进行逐项检查。对两家司法所全部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和部分解矫人员的档案进行全面查阅,重点检查司法所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矫正对象是否服从管理、是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是否有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察组还通过随机抽查及现场谈话的方式与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谈话,详细询问了其是否知道自己的相关权利、刑期及是否按时按质参加每月学习及劳动。同时,对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抽查定位,未发现脱管、漏管情况。


  最后,通过座谈的方式检察组了解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执法工作操作规范、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教育学习及时到位、各项程序合法合规提出了口头表扬,针对个别工作中存在的档案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青羊区的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强化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工作,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有力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充分发挥了全区司行政系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