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邛崃法院迅速贯彻落实 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
2019-08-12 14:00:47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邛崃法院迅速采取措施,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加快大审管格局营造,整体推进审判管理工作精细化。邛崃法院深刻认识到上半年改发案件过多、人均结案数下降等质效存在的问题,对标中院目标考核指标及先进法院典型,积极构建办案质效动态调整指导机制,转变审判管理工作模式,按照全院、各条线、各部门、审判团队四个层面细分审判管理目标,以每日催督办、每周排名次、每旬给建议、每月出通报的形势,全面推进审判管理由宏观向中观、微观拓展,查找原因、分析对策、优化管理路径,以考核目标指引执法办案工作推进。继续狠抓阶段任务目标,落实质效分析推进会等制度,深化“四位一体”抓办案,力争补齐短板,高质量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加大执行力建设,全面落实办案质效管理中心实质化运行。以“创造性抓落实、加强执行力建设”主体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梳理、分析结案前法律文书质量检查工作和“两阶段、六维度”的问题分级转办机制等没有严格落实落地的问题,严格落实转办机制和质检留痕制度,将办案质效管理中心实质化运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每月报告工作进度和下一步计划,确保办案质效管理中心全面、高效运行。


  三是加强特色亮点打造,重点推出金融审判直播邛崃品牌。把握契机,推出金融审判直播月活动。以我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的金融审判庭为依托,与新浪司法公开频道开展合作,推出涉金融审判案件直播月专项活动,加大金融审判直播公开力度,全方位呈现金融审判全景,推动金融审判工作影响力持续扩大。多管齐下,拓展直播公开工作广度深度。一是深度融合庭审评查、“十佳”“百优”庭审评选等多项工作,全面提升庭审质量。二是加快巡回庭审车辆直播设备部署,突破巡回审理零直播关口。并结合直播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等多种途径,实现包含巡回审理案件在内的庭审直播全覆盖。狠抓关键,统筹抓好公开工作进度。将全院各庭室案件收结存、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庭审录制、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率等数据统筹推进,以通报促进公开,确保下半年每月裁判文书公开率达100%,庭审直播率75%以上。强化运用,实现司法公开工作数据动态反馈,针对性组织开展优质庭审观摩和优秀庭审学习等活动,利用大数据分析等多种途径,提升对司法公开数据的运用质量和效果。优化工作推进方法,强化工作经验总结,加快形成司法公开促进审判提质增效良好反馈机制,提升全院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