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彭州市检察院开展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07 14:06: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6日,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与合力,彭州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市妇联、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学校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刑检办案区、检察文化长廊等,听取了“未成年人一般自护”关于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讲解,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进行了座谈。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彭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建议:一是将“检察开放日”常态化,让未成年人和普通群众有更多的机会认识、了解检察工作;二是继续坚持“检察官进校园”法治巡讲,争取将学校覆盖率的100%变为覆盖学生的100%;三是多关注留守儿童、孤儿(事实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对该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四是争取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软硬结合”。


  彭州检察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继续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打造“牡丹希望家园”未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