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大邑县检察院家属院党支部正式成立,院落居民有了“主心骨”
2019-08-06 16:52:25 来源:成都长安网

  小区(院落)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小区(院落)社会治理工作,8月6日上午,大邑县晋原街道东濠沟北段221号县检察院家属院党支部正式成立,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了家属院、楼栋和每家每户,院落居民在家门口有了一个共建共享的家。


  在县检察院机关党委和北街社区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摸排情况、了解需求,前后仅用一个月多时间,就基本摸清了家属院的居民情况和党员情况,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成立了党支部。家属院党支部成立后,将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把支部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县检察院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强与街道社区党委的组织共建、推进活动共联,与街道社区党委一起做好党建引领院落治理工作,共同引导家属院落尽快成立业委会及其他自组织,定期参与院落联席会议,根据家属院居民群众的需求,及时协调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党支部就在家门口,院落管理有了核心力。”“建立了党支部,院落的矛盾将会越来越少,居民生活越来越美。”家属院落居民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着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