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新都区司法局举办刑事辩护全覆盖 律师有效辩护交流会
2019-08-06 10:55:04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2日,为深入开展四川省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提高新都区律师刑事辩护业务能力,新都区司法局、成都市律协新都分会在新都区川视宾馆举办了刑事辩护全覆盖律师有效辩护交流会。活动由新都区司法局主办,成都市律协新都分会承办。活动邀请到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区检察院公诉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参加活动的有区司法局公服律师科、成都市律师协会新都分会理事、8家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及实习律师100余人。


  首先,成都市律协新都分会会长钟庆林做开幕致辞,介绍了近两年新都区刑事案件总件数和新都律师办理刑事案件数量,指出新都区律师行业刑事辩护市场拓展空间很大。活动中,区法院、区检查院、区公安局业务庭负责人分别从审判、审查起诉、侦查阶段针对“刑事辩护全覆盖律师有效辩护”作主题演讲,与在场律师进行交流。在互动环节,律师们就办理刑事辩护案件中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特邀嘉宾作了现场解答。资深律师四川信诺达律师事务所张家宏、四川勤证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常荣分享了刑事案件办案技巧和心得,各律师事务所代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发言。


  新都区司法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律师要把握司法体制改革和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方向,积极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要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刑事案件律师辩护质量;要依法规范执业,防范刑事案件执业风险。本次刑事辩护全覆盖律师有效辩护交流会是新都区加强刑事辩护律师专业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必将有力地推动新都区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