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高新法院着力创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3C法空间
2019-07-17 16:02:25 来源:成都长安网

  高新法院以专门法庭(Court)、巡回审理(Circuit)、协同保护(Cooperation)为体制机制依托,着力创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3C法空间,以“高新知产”司法保护的响亮名片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亲商、安商、兴商、富商的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


  一是发挥专门法庭核心作用。知识产权庭今年将整体迁入新址单独挂牌办公,以盛邦街886号新址为核心,高新法院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案件专门法庭人员配备标准和设施设备水平,在内部体制构建上“高看一看,厚爱三分”,发挥好专门法庭在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中的核心作用。


  二是优化巡回审理教育功能。高新法院利用在天府新谷、天府软件园和菁蓉国际广场已建成和在建的三个知识产权巡回审理点,开展“坝坝法庭”进企业、进协会、进机关,以案释法,多点共进,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巡回审理的教育功能,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氛围。


  三是促进协同保护机制运行。高新法院牵手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审协四川中心等机构,在知识产权案件委托调解、成果司法确认、联席会议召开、人员交流互动、技术调查官聘任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建全方位、一体化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