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高新法院借助庭审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2019-04-18 14:21: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高新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刑事案件,邀请了川大在读研究生、成都地铁公司工作人员共30余名到场旁听,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苟益任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时,擅自将公司自有房产免费提供给成都我趣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苟益系该公司股东。被告人身为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1616906.34元非法占为己有,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480607.89元,数额较大,应以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过鲜活的案例,给旁听群众以思想的警醒,大家深刻意识到要时刻严守底线,受邀单位也表示将以此案为反面教材,认真梳理并、健全工作中的制度漏洞,并提醒工作人员引以为戒。灌输和培养廉洁自律观念,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法犯罪,是人民法院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高新法院将把这种教育警示活动常抓不懈的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