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构建“1+6+8”体系
2019-03-29 15:15:28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陈文露 记者 刘冰玉)25日,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出台了《关于为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一流司法保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40条具体举措创新构建“1+6+8”工作体系,为天府新区和四川自贸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提供一流的司法保障。


  据悉,“1+6+8”工作体系即一个中心、六大理念、八大机制、八大环境。一个中心即以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中心。六大理念即树立公正安商理念、树立高效惠商理念、树立平等报商理念、树立便利促商理念、树立自治尊商理念、树立诚信护商理念。营造八大环境,即营造公平自由的市场环境、开放前沿的投资环境、健康有序的竞争环境、多元包容的创新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智能便民的司法环境、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诚实守信的交易环境。优化八大机制,即优化平等保护审判机制、破产办理机制、社会风险防控机制、涉外商事审判机制、综合审判服务机制、行政审判机制、诉讼诚信机制、创新驱动保障机制。


  其中,优化八大机制,包括依法妥善审理股东权益纠纷案件,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完善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国际商事纠纷化解质效;积极助推完善破产配套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信用平台信息共享机制,共建社会诚信治理格局;助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妥善审理涉黑刑事案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庭审实质化,全力提高商事纠纷审判质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