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高新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大会暨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
2019-03-12 14:34: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r\n
\r\n
  3月4日,高新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大会暨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奇志主持,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其他干警参加会议。
\r\n
  
\r\n
  会上,政治部主任罗为民宣读了2018年受到表彰人员,对2018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随后,各分管院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安排,吴晋副院长就2019年审判管理重点工作、“繁简分流”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何仁副院长就“诉源治理”改革工作提出要求;执行局长党军部署2019年全面解决“执行难”工作;纪检组长罗祖岷和政治部主任罗为民分别对纪检监察和党建队建提要求。
\r\n
  
\r\n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庆华在会上作了题为《秉持唯高唯新 奋力争先创优 全面推动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结讲话,从政治建设、两大服务、审执主业、司法改革、司法软实力建设五个方面系统总结高新法院2018年全年工作成效,并简要通报该院在全市法院考评中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正视均衡发展、管理责任、发展势头上存在的三大问题,重点处理好谋划布局与抓好落实、守正务实与创新突破、科学管理与担当作为、司法供需与能力提升四对关系,贯彻2019年全年工作主线;二是要以全面加强法院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等基本原则;三是要坚持“四位一体”抓办案,构建“大审管”格局、建立办案质效管理中心,切实解决执行难,强化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建设;四是要围绕“两大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助推“依法治区”和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五是要按照“五五改革纲要”的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构建“两平台三中心”诉源治理机制、有序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六是要围绕团队建设、队伍素能建设、廉政教育、文化建设全面提升队伍建设与法院文化建设水平,争创“全国优秀法院”。此外,他强调,2019年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升级管理、挂图作战、争创亮点、提升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