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社区法律之家地址在哪?答对就有奖
2018-03-28 15:59:04 来源:四川法制报

\"\"
\r\n
\r\n
知识问答获奖者领奖
\r\n
  
\r\n
  点位:成都市青羊区
\r\n
  
\r\n
  “明天是颁奖仪式,今天微信就推活动邀请函。”3月15日,青羊区四道街社区书记叶竹向负责社区公众号的工作人员吩咐着,“知识问答的领取方式也要说明。”这让刚走进该社区法律之家的记者十分好奇:社区的活动这么丰富?青羊局司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刚运行不久的社区法律之家确实值得“了解一下”。
\r\n
  
\r\n
  今年2月,四道街社区策划组织了“最美社区”生活记录的手机拍摄大赛,在社区掀起了一场摄影热。在活动投票环节,社区两委动了个小心思,增加了“百万英雄知识问答”的隐藏惊喜。“社区居民给摄影作品点赞后就可以答题,答对80%就可以获得奖品。”叶竹告诉记者,活动3月8日上线,第一天就获得了8000多的点击量。这个知识问答是法律知识专场,一共有10道题,涵盖了《宪法》、“七五”普法、《婚姻法》、社区法律之家地址等内容。题从哪里来呢?记者了解到,这得感谢青羊区司法局法宣科,他们承担了出题的“重担”。
\r\n
  
\r\n
  更令人欣喜的是,知识问答的前十名全部是平时习惯“隐身”的年轻人。说起这个结果,叶竹很激动,他们一直希望社区法律之家和以此为平台的活动能够被辖区内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参与进来,为了跟年轻人互动交流他们将尝试更多的线上活动。
\r\n
  
\r\n
  据悉,社区法律之家是青羊区孵化出并向全国推广的经验,而四道街社区法律之家则是后起之秀。去年11月,这里正式挂牌运行。
\r\n
  
\r\n
  除此之外,四道街社区法律之家还打造了一个配套的法治小游园,作为社区重要的法治文化阵地。据社区居民介绍,这里曾经是一个杂草乱生的荒废之地。经过青羊区司法局和四道街社区的共同打造,变废为宝,现在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学法的场所。走进游园,最里面的墙上写着“法治V广场”,这个V即是微小的谐音,也包含了“微信”“微博”“微笑”“喂你好”“为人民服务”等多重寓意。在广场门口,记者看到社区正在进行“游园须知”的意见征集,为的也是让这里更加规范地使用。
\r\n
  
\r\n
  记者:王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