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全面依法治企 建设法治川航
2018-03-12 14:47:30 来源:四川法制报

\"\"
\r\n
\r\n

\r\n
\r\n
  依法治企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春伊始,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便在全省大型国有企业中率先拉开年度依法治企工作大幕。3月5日,川航2018年“法制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省内多名专家送法进企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公司系列法治建设活动目前正持续推进中。
\r\n
  
\r\n
  专家上门 助推依法治企
\r\n
  
\r\n
  当日下午,川航2018年“法制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作为首名送法进企业的专家,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以“对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授课。送法进企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法律七进”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对策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依法治企的深刻内涵。结合川航新时期的有关依法治企工作,该负责人建议在强化法治思维、完善制度机制、注重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队伍配备、拓宽对外协作空间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依法治企水平和员工法治意识。
\r\n
  
\r\n
  结合近年多起全国性典型案例,省高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张兴全立足企业日常生产运营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分别就劳动争议、知识产权、金融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系列防控建议。
\r\n
  
\r\n
  旅客个人信息泄露,航空公司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害者。结合多起跨国电信诈骗大案,3月7日上午,省公安厅刑侦局诈骗犯罪案件侦查科科长李昆生动阐释了信息泄露可能给多方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就企业如何进一步防控风险支招。
\r\n
  
\r\n
  据悉,参会人员涵盖川航各部门、分公司及运行基地,多为公司领导干部及骨干员工。目前,系列专题讲座仍在进行中。
\r\n
  
\r\n
  公司引领 深化法治建设
\r\n
  
\r\n
  “依法治企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川航党委副书记李明谈到,依法治企也是企业的治企之道、强企之基、兴企之本、健企之策,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和生命力所在。作为全省大型国有企业、窗口单位,川航历来高度重视依法治企工作,目前正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草案)》,以有效推进下一阶段依法治企工作。
\r\n
  
\r\n
  李明表示,本次“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全面依法治企,建设法治川航”为主题,按照“公司引领、部门为主、全员覆盖”思路大力推进,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员工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升川航法治化管理水平,全面推动法治川航建设。“公司上下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强化监督考核,按照打造‘法治川航’的总体要求,在‘树理念、精管理、搭平台、建机制、强队伍’等重点环节系统推进相关工作。”李明说。
\r\n
  
\r\n
  全员参与 共建法治川航
\r\n
  
\r\n
  据悉,川航2018年“法制宣传周”主题活动由该公司保卫部、法务审计部主办。川航保卫部相关负责人说,活动不仅涵盖生产、经营、服务等重点环节及全公司所有部门及员工,也对关键、重点岗位人员“8小时以外的生活”给予了关注,目的就在于要持续引导全员提高法治意识,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工作。
\r\n
  
\r\n
  川航法务审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参会人员的反映来看,授课专家在法制宣传、合规运营、安全维护、国资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对大家深有启发。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公司工会、品牌质量管理部等部门正牵头推进系列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等活动,并务求全员覆盖、突出实效。
\r\n
  
\r\n
  川航今年将继续深化公司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继续深化完善公司法律顾问制度,继续深化公司法律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构建依法治企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公司依法治企能力,切实推进公司步入科学健康发展快车道。
\r\n
  
\r\n
  邓豫娜 王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