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30分钟限时临停
2021-06-25 09:04:48 来源:四川法治报

6.jpg

图为临时停车泊位正式亮相

  

  23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中小街道使用效率,成都交警推出了扫码限时临时停车泊位的便民举措,在试点街道,有临时停车需求的驾驶员可申请30分钟限时停车。当日上午,成都市首个“扫码限时临停车位”在金牛区抚琴“面街”片区正式试点。从早上7点半至晚上10点的服务时段内,有临时停车需求的驾驶员可通过扫码在“蓉e行”平台申请30分钟限时停车。

  

  据介绍,限时临时停车泊位是指在规划的区域、路段,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一定时间,不予处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便捷出行。值得注意的是,限时临时停车泊位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停车,超时或者不在泊位内停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24小时内,同一个“蓉e行”用户、同一辆机动车只能申请一次该街道的限时临时停车泊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图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