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铁骑”出征
2021-06-24 09:16:17 来源:四川法治报

6.jpg

图为6月23日,“铁骑”快反组在营区整装待发

  

  6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冲刺“铁骑”出征仪式。27台警用摩托车、6辆猎豹突击车、6辆装甲车整齐摆放,参加出征仪式的57名特警气宇轩昂。“出发!”一声令下,特警“铁骑”依次驶出营区,奔赴全市各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等各项安保工作,全力投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

  

  据了解,“铁骑”出征是年初成都特警研究实施勤务改革,探索推出的规模性运用摩托车参与街面快反的执勤模式。“在中心城区采用更为灵活、机动性更强、与群众零接触的‘铁骑’快反形式,与原有汽车快反组模式配合参与巡控,能够更好地发挥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武装处突的尖刀作用,切实提升中心城区突发案事件的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邝戬介绍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摄影报道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