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一根扁担挑起的红色文化和法治精神
2021-06-17 08:58:15 来源:四川法治报

\"3.jpg\"/


  1935年底,红四方面军长征进入邛崃,因条件艰苦,很多战士感染风寒。当地一名张姓老中医天天上山采草药熬成汤药,一共救治了100余名红军战士……1936年2月,红军离开邛崃时没有钱物支付医药费,便给老中医留下了一根扁担作为信物,告诉他将来革命成功了,就用这根扁担找政府换取医药费。如今,老中医早已不在人世,但这根扁担作为契约精神、法治精神的象征代代相传,收藏于邛崃市高何镇的红军长征纪念馆。

  

  近年来,邛崃市法院将红色文化与司法元素有机结合,着力打造火井法庭红色法治文化品牌,展现基层党建创新性,体现基层治理实践性,以此为突破口带动全院工作取得新发展,在司法实践中发扬光大红军这种契约精神。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