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重要时刻警察叔叔都在
2021-06-17 08:59:13 来源:四川法治报

\"3.jpg\"/

图为16日,新津交警在临时交通管制路段劝解路过的司机绕行

  

  高考刚过,中考又拉开了帷幕。6月16日,2021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开考,共有13.15万名考生报名参考。

  

  考场内,学子们挥笔描绘人生蓝图;考场外,警察叔叔在全力守护。记者在新津考区看到,早上7点,交警便按时到岗到位,在考点周边重要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路过的车辆进行有序引导,并设置禁鸣、限行提示,全力保障每名考生都能顺利到达考场,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平稳。此外,各派出所及相关警种警力在考点周边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加强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协助考点学校做好考生身份确认,阻止无关人员进入考点,避免考点门口人员聚集。同时,还在各考点外设立中考求助服务点,配备充足警力,在保护考务人员和考生安全的同时,及时受理考场周边各类求助事项,为考生提供应急响应服务,助力考生安心考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新津公安供图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