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玳瑁扇子闯关拦下!
2021-06-09 12:31:50 来源:四川法治报

\"2.jpg\"/

海关工作人员挡获“玳瑁扇”

  

  近日,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2件折扇均为玳瑁制品,毛重245克,目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此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监管自开罗入境航班时,通过“先期机检+智能审图”发现一名旅客的托运行李机检图像存在异常。经开箱查验,在该旅客行李箱中发现2件琥珀色折扇,其质感通透、呈半透明状,隐约可见黑褐色圆点斑纹,扇面有精美雕花,边界参差不齐。现场关员仔细查看折扇的纹理、质地,初步判断为疑似玳瑁制品,按规定作暂不予放行处理。据了解,玳瑁是海龟科玳瑁属动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 成都海关供图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