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拒绝跨境赌博,成都新津公安在行动
2021-05-24 10:40:08 来源:新津公安

  跨境赌博,“十赌十输”,很多人为此倾家荡产,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导致受害者深陷泥潭,具有极强的社会危害性。

 

  为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和骗人本质,切实营造全社会拒绝跨境赌博的浓厚氛围,成都新津公安5月7日至5月1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524103606.jpg\"/

  

  5月12日,新津公安在廊桥广场围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开展集中宣传,分局主要领导,出入境大队、刑侦大队、社区警务大队、政治处、情指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民警们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当前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套路。同时,向群众宣传推广“金钟罩”小程序,帮助群众认识跨境赌博的危害,辨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524103613.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廊桥广场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着过往游客的目光,纷纷驻足观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524103631.jpg\"/

  

  如何防范跨境赌博:

  

  一是不出租、出借、出售任何形式的个人金融账户,包括银行卡,支付二维码等。

  

  二是不登陆来历不明的网址、不点击手机短信和邮件中未知链接,不随意下载可疑APP。

  

  三是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

  

  四是设置个人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等交易限额,防范网络赌博风险。

  

  五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始终牢记赌博不仅是十赌九输,更是违法犯罪,坚决摒弃赌博发财、一夜暴富的梦想,在依法依规的道路上诚实劳动、拼搏奋斗才是正确的人生选择。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