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就地过个别样蓉味年
2021-02-10 11:02:52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春熙路上,市民们在闹市中感受复古街市的繁华


\"\"

“音乐坊”区域是成都“点亮一环路”和“点亮锦江”活动的交汇之处,灯火辉煌中,武侯公安的民(辅)警一直巡逻到深夜,默默守护平安


\"\"

熙路上一片火树银花


\"\"

公园里,人们沉浸在喜迎新春佳节的气氛中


\"\"

留在成都过春节的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蓉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陈博 文/图
  
  牛年春节日渐临近,蜀中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这个春节与往年不同——出于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许多原本打算返乡与家人团圆的人们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主动选择留在当地过春节。
  
  逛集市、闹花灯、游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都市多举措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大年,让选择留在成都过节的市民感受浓浓“蓉味”。
  
  白天,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走上街头逛市场、备年货,孩子们在和煦的暖阳下尽情欢笑,度过惬意的时光;夜里,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与城市的灯火相映成趣,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繁华的春熙路上,道路两侧的树上挂满了装饰灯,远远望去,一片火树银花。公园里,福字、中国结、精美的牛年挂饰随处可见,令人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中。广场上,市民们纷纷在大型迎春花坛前拍照留念,定格美好的瞬间。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异乡过年也是年,就地过年也能过好年。这个春节因为有了更多的人选择留守,使得原本在过年期间显得有点冷清的城市多了些烟火气。万家灯火时,人人都在为彼此平安默默地奉献着,互相表达传递着爱。其实无论在哪里过年,只要浓情在,就是一个幸福的年。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