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成都“飞系”消防救援队亮相
2020-11-10 16:07:35 来源:四川法治报

14.jpg

图为“飞猫”高空绳索救援队使用“小飞人”设备开展救援

  

  “飞豹”地震快反、“飞猫”高空救援、“飞龙”江河抢险……在昨(9)日举行的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成都“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正式亮相,“飞豹”“飞猫”“飞鲨”“飞龙”“飞鹰”5支“尖刀”救援力量依次登场,带来了地质灾害、江河水域、高层火灾等多种环境情形下的救援技术展示。

  

  据悉,“飞系”消防救援专业队伍系成都市应急委办公室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立足成都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实战需要组建而成。自成立以来,在“3·30”西昌森林火灾扑救、“8·16”成都金堂特大洪灾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美“逆行者”。

  

  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见习记者 王晗阳 摄影报道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