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扫扫二维码 手机上也能立案
2020-01-17 09:42:51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现场群众体验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立案、线上调解等.jpg

现场群众体验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立案、线上调解等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也能立案、参与调解……昨(16)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法院营门口法庭开展两个“一站式”(“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群众体验活动,邀请辖区7名群众在诉讼服务中心体验了网上立案、线上调解等。“法院的工作进步很快。”市民王先生在体验过程中告诉记者,对比10多年前他打官司的经历,现在法院立案方便高效多了,群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办,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记者了解到,不止在营门口法庭,群众在我省三级法院基本上都能获得这样的“一站式”多元调解和“一站式”诉讼服务。

  

  据悉,这是省法院开展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主题宣传之“我在法院打官司”活动,旨在通过群众视角,集中反映群众在司法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省法院还将开展更多活动,本报将持续关注。

  

  记者 夏菲妮 周靖 文/图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