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以“一带一路”为主线 以文化交流为纽带
2019-11-01 09:37:07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以“一带一路”为主线  以文化交流为纽带

  

李白文化节专场文艺演出搭建江油清迈两市友谊桥梁

  

  10月31日晚,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泰国清迈市专场文艺演出在青莲镇太白碑林南大门广场盛大举行。


1.jpg

  

  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泰国清迈市皇家剧院的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浓郁的泰国风情文化盛宴,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专场文艺演出以舞蹈《王子永强》和《孔雀舞》拉开序幕,以泰国舞蹈最古老的形式——玛诺拉演绎呈现;舞蹈之后,尼日尼亚演唱嘉宾Jbleenks 演唱了歌曲《Move like jagger》和《月亮代表我的心》;随后的《椰壳舞》《宋干节》及武术表演,表达的是泰国人民最质朴的快乐和在宋干节对他人最真挚的祝福;来自乌克兰的演唱嘉宾安娜,为现场观众演唱了《喀秋莎》和《我爱你中国》;最后一个节目舞蹈《放水灯》舞出的是在泰国“水灯节”时,青年男女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中,寄托心中美好愿望的旖旎风情。


2.jpg

  

  据悉,泰国清迈市与江油市将缔结友好合作城市,通过文化交流搭建起两座城市的友谊桥梁。此次交流合作演出,正是双方合作与友谊的表现。

  

  此次演出以“一带一路”为主线,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必将加深江油与清迈的友谊,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陈国江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