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法考花絮:父女同参考,兄弟共保障
2019-10-14 09:37:00 来源:阿坝司法

10月13日,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开考
  
阿坝考区
  
迎来了两对特殊的身影
  
父女同参考


QQ浏览器截图20191014111554.png


  本次“法考”,我们有幸遇到一对父女共同参加这次“法考”主观题考试,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父亲在利用工作闲暇时间陪女儿一起学习,天道酬勤,父亲和女儿双双通过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的考试,入围本次“法考”主观题的考试。父亲陪考不是目的,而是和女儿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为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出一份力,这使全体考务人员十分感动,在阿坝考区传出一段佳话!
  
  以下是我们记者采访这对父女的对话:
  
  小编:欢迎你们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阿坝考区主观题的考试。你们两位是父女关系吗?
  
  父亲、女儿:是的!
  
  小编:你们参加法考最初的想法是什么呢?
  
  父亲:作为我来说,已经50多岁的人了,我认为学习法律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学好了法律,才能够守法、才能够用法、才能够去依法行政,特别是我们行政工作人员更应该加强法律学习,特别是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就更应该学习法律、依法行政;还有就是可以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我就干脆来报名试一试,天道酬勤,第一次的客观题通过了,今天又来参加主观题考试,觉得这次感触比较深,至少是来对了的。
  
  小编:请问一下,爸爸和女儿如果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了法律资格证书,你们以后对职业、从业的选择有什么方向?
  
  女儿: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它是一个准入资格考试,所以这次是我进入法律行业的第一关,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我觉得我们公检法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都是从不同的角度、形式来运用法律共同建设法治国家,如果有幸通过这次考试的话,我将会坚持在这个行业,向父母学习、向同行人学习。
  
  小编:我看到你们的成绩,今年的客观题,爸爸是通过了放宽分数线,女儿是通过了全国分数线,预祝你们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父亲:谢谢!
  
  女儿:谢谢!也谢谢你们工作人员对我们真心的服务,因为在监考的同时,也是一种守候,希望我们不会辜负大家!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来看下一对
  
特殊的身影
  
兄弟共保障


QQ浏览器截图20191014111608.png

  
  本次“法考”中,在我们的考务工作队伍里,出现了这样一对特殊的身影,他们是亲兄弟,哥哥邹贵发是州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科长,弟弟邹贵清是州公安局民警,哥哥负责考务工作的安排部署,弟弟负责考试的安全保卫工作,两兄弟践行初心使命,服务“法考”齐上阵,为“法考”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