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沐浴法治阳光的格桑花
2019-08-15 08:41:51 来源:四川法治报

孩子们在科技馆体验科技器材,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



孩子们在海洋公园观看游行,与小丑先生互动



孩子们在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体验体育器材



一名小朋友认真观看电子展示图,了解鲨鱼身体结构



去环球中心的途中,小朋友在车上尽情欢笑



孩子们参加趣味运动,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


  本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靖 文/图

  

  8月4日,24朵“格桑花”从我省高原藏区来到成都,参加为期7天的“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公益法治夏令营。

  

  这24朵“格桑花”是来自甘孜州新龙县、白玉县的24个品学兼优、家庭贫寒的孩子。今年夏天,他们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体验了一次缤纷多彩又极具教育意义的夏令营之旅。此次活动由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新龙县、白玉县是这3家单位的定点帮扶对象。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参观了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熊猫谷、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市博物馆等地,参加了禁毒宣讲、少儿讲堂、NBA篮球体验、观看普法话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游玩中增长了见识,培养了法治观念。

  

  10岁的登牧卓玛来自新龙县色威乡,爸爸是司机,妈妈是农民,她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到成都参加夏令营。这是我第一次到成都,也是第一次外出旅行。这几天我做了好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这些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以后我想到成都读大学,看更大的世界。”登牧卓玛笑着说。

  

  15岁的根绒措是一个孤儿,来自白玉县安孜乡,从小跟着姑姑生活,老师说她是个“非常贴心、听话的女孩子”。根绒措在班上一直担任班长,每次放假就回乡下牛场放牛。“我最喜欢看《哪吒》电影和在NBA游乐场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玩得可开心了!不过我有些想家,想姑姑了。”根绒措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新龙县、白玉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培育两县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已连续3年联合举办“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



编辑:孙小媛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