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砺练尖刀警队
2019-08-06 21:36:43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190806211638_副本.jpg


  攀枝花市公安局钒钛高新区分局认真落实工作措施,狠抓日常训练工作,着力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夯实实战基础,确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履行工作职责、维护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190806211642_副本.jpg


  强化动员部署,统筹组织实施。为确保训练工作开展取得实效,分局组织抓好动员部署工作,明确训练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激发基层民辅警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日常练兵训练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以学促练、以练促战”的指导思想,围绕“急用先训、常用多训”的原则,根据队伍训练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确定训练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保障训练工作有序进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在确保日常勤务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保证每位队员都能参加训练、掌握技能、提高素质。
  

微信图片_20190806211649_副本.jpg


  贴近工作实际,丰富内容形式。结合当前反恐防暴形势和“1、3、5分钟”应急快反机制要求,以问题和实战需要为导向,紧扣当前重点工作,在训练内容上突出基础体能训练、基础警务技能训练,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并将理论学习、实战技能纳入训练科目,分阶段、分层次、分科目组织实施训练,增强教育训练的针对性、实用性。同时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实行日常训练与执勤值守相结合,切实将训练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190806211710_副本.jpg


  科学训练方法,确保训练效果。按照日常训练与集中训练相结合、单兵训练与队组训练相结合、基础训练与专业训练相结合等多种训练方式,以“班”为单位开展组训,并明确一名教官负责训练流程实施,在训练前组织充分进行热身活动,防止扭伤、拉伤,确保训练安全。训练中,合理安排训练科目,并结合训练进度以及在保证训练效果的情况下,适当调整训练强度,逐步量化训练内容,努力提高训练质量和队员的综合素养。
  
  强化基础体能,突出技能培训。分局以强基础、抓重点、提能力为原则,利用现有场地和器械条件,重点开展5公里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翻轮胎、扛圆木等体能训练科目,锻炼民警个人耐力、肢体力量、协作性等方面能力,不断增强队员的身体素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警械装备的使用能力为目的,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巡逻盘查、警械使用、查缉战术、防暴队形等警务技能训练,进一步巩固提升基础警务技能,有效提升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实战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806211715_副本.jpg


  坚持考核检验,夯实训练成效。本着“以考促训”的原则,分局每月组织开展基础体能和警务技能考核考评。通过考核客观真实地反映队员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检验警务技能掌握水平,及时发现并指出训练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结合考核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和充实训练内容,制定下一步训练计划,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巩固训练成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警务技能水平,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深入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有效开展打牢坚实基础。
  
  蒋锐 四川法治报记者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