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生态城、文化城、活力城”典范 眉州文化村成东坡新地标
2019-08-01 16:26:47 来源:四川长安网

  湖水荡漾,鲜花盛开,步道蜿蜒,远处一栋极具设计美感的灰色建筑与美景相得益彰……8月1日,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崇礼新城的桃园湖·东坡书院项目已接近尾声。该项目是眉州文化村项目之一,预计8月1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眉州文化村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万科集团计划总投资300亿元,2017年11月签约入驻东坡区。东坡区按照建设“生态城、文化城、活力城”的要求,通过国际化视野、高标准规划建设,旨在将眉州文化村打造成以休闲商务、文化旅游和生态居住为特色,宜居宜业的滨江文旅新城。


1AF4258C7AB540B1FE51E87601E2DEA2.jpg

  

  6大核心项目醉苏韵

  

  “复兴宋式”回应群众期待

  

  最近每天,万科中西部区域总规划师,中国眉州文化村责任合伙人陈涛都要不停地在现场“抠细节”,巡园要到晚上11点,“这里灯光配色换一下,那里水景观瓷砖要再打磨……”,努力将每个点位做到极致。

  

  立足“宋代背景、蜀学文化、三苏文化”为一体的深厚文化背景,眉州文化村预计占地6300亩,立足自身文化肌底,以“复兴宋式精神”为项目的文化主题进行打造。

  

  这座触及眉山千年文化肌理的中国宋式文化新城范本有一山之蟆颐仙山;三河之岷江、玻璃江、蟆颐堰水系;四园之桃园湖、月亮湖、苏湖、山地公园。

  

  陈涛介绍,在眉州文化村,艺术、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相融,市民和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去感知文明,开启“眉好生活”。在眉州文化村,可见书香隽永的东坡书院,传扬宋蜀文学精神的眉州学社,体验眉州雕版印刷、泥塑等传统技艺的非遗工坊,游览古物艺术的文创市集等等。

  

  据了解,眉州文化村项目有文化艺术类、生态休闲类、教育培训类、健康运动类、度假休闲类、商业服务类共六大核心类项目,其中,“生态”体现一半自然山水,“度假”体现“赏品劳贾,渔樵耕读”八大主题,“商业”有城市级核心商业区高端品牌酒店,“教育”方面将引进眉师附小办学K12优质教育,“运动”方面有无动力亲子乐园,“文化”包括东坡书院和非遗工坊。

  

  “一轮明月照古今,与流光溢彩的大宋对饮,醉眉州苏韵,听岷江千年浪涛。”陈涛为我们描述了一幅在眉州文化村的美好生活场景。

  

  “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就是我想要的宜居状态。”成都市民王丽表示,她一直都很关注眉州文化村项目,近日她要专门来眉山看一看。

  

  7月28日,著名歌手齐秦来到东坡区,现场按下手印,成为中国眉州文化村首位荣誉村民。


4DCF85404F68414494870EA919E6F765.jpg

  

  6天改道输电线路

  

  优质高效让万科“惊喜”

  

  为了抢速度、保质量推进万科眉州文化村项目,东坡区开发建设协调中心主任胡应江表示,每个月涉及项目的责任单位都要一起召开联席会,同时还要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及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项目从去年7月启动以来,一直都是24小时作业,歇人不歇工,保质量、抢进度。”陈涛表示。

  

  陈涛坦言,7月15日,联席会上提出的项目涉及的崇礼大道旁110千伏输电线路需要改道,6天后,各部门就通力合作将线路进行了改道处理。“输电线路搬迁过程复杂,但是东坡区部门配合紧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很是惊喜。”


E72C282779B265CD0A6E380CB7956CD8.jpg

  

  目前,东坡区正在加快眉州文化村“三纵两横”道路骨架建设,年底将成型。

  

  2019年是东坡区“对标百强、奋力突破”的起跑之年,目前东坡区正在落实眉山“一区三带四基地”部署,着力打造“东坡文旅经济发展核心区”,努力把东坡区建设成为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力争到2021年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袁丽霞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