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成都强降雨致25座水库超限 最大降雨点出现在蒲江
2019-07-22 20:08:2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7月21日20时至22日13时,成都市出现雷雨天气过程,大暴雨点位38站,最大降雨出现在蒲江朝阳水库204.2毫米。天府新区今日8时至13时出现暴雨点位20站,该区新兴镇小时雨强达101毫米。

25座水库超限 运行正常

7月21时22时,成都市启动Ⅳ级(蓝色)防汛应急响应;22日10时50分,发布第10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6时40分,成都市气象台解除该预警信号。

蒲江河邛崃回龙新大桥断面水位涨幅达4.8米,超保证水位0.3米,目前水位涨幅变小;其余成都市管以上主要河流有小幅上涨,但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受降雨影响,现有25座水库超限汛水位,主要集中在蒲江、金堂,水库总体运行正常。

目前,成都降雨仍在持续,但明显减弱。本周成都多降雨,预计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东部、南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西南部部分地方暴雨;28日前后又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暴雨。

市区多处积水 经抽排已消退

7月21日20时,成都市防汛办召集22个区(市)县召开视频调度会议。经与气象、水文部门滚动会商,21日22时启动了Ⅳ级(蓝色)防汛应急响应,提前(降低)放空主城区闸坝,降低江河水位,为主城区防洪预留空间。

21日22时30分左右,受降雨影响,郫都区安靖镇雍渡村铁路下跨桥积水,一辆小汽车不顾值守人员劝阻,强行通行导致车辆熄火,被困人员当场被救出,经应急抽排,积水于22日01时30分消退。

7月22日,成都市区龙泉世纪大道下穿隧道发生积水,水务人员现场应急抽排,已经消退。天府五街、天府三街、天府二街、海昌北路、龙泉东航路等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经应急强排,大部份点位积水已消退,其余点位积水正在逐渐消退。

图片来自成都水务微博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