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电影《禹城秘事》在大禹故里四川绵阳北川正式开机拍摄
2019-07-09 15:59:53 来源:四川长安网

  洗涤急功近利社会心态  弘扬真善美人生价值

  

  电影《禹城秘事》在大禹故里四川绵阳北川正式开机拍摄

  

  7月8日上午,在大禹故里四川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的隆重氛围中,历史名人大禹题材电影《禹城秘事》举行开机仪式,拉开了正式开机拍摄序幕。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意见》精神,围绕传承大禹文化、弘扬大禹精神实施文艺精品项目创作生产,真正让历史名人及其文化“活”起来,由北川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小城轶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500万元创作拍摄大禹题材电影《禹城秘事》。该影片通过几位年轻人在北川羌寨的一段奇幻之旅,展现了神秘的羌寨文明,再现了古老的大禹传说,刻画了淳厚的禹王精神,对当下华而不实、急功近利的社会心态进行一场灵魂的洗礼。年轻一代开始寻求真正的人生价值,构建人性的真、善、美。匆忙的脚步慢下来了,一步一个脚印,在返璞归真的道路上,走得坚定而踏实。

  

图片2.png


  北川作为大禹的诞生地,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禹羌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工作,“四川省大禹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禹羌文化研究基地”“四川省社科院禹羌文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先后在北川挂牌成立,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大禹文化研讨会”“全国禹羌文化学术研讨会”“中国禹羌文化论坛”“中华爱心文化论坛”“中国.北川感恩文化论坛”等学术交流研讨会,众多大禹研究成果陆续面世,大禹精神和当代价值名扬九州,光照华夏。

  

图片3.png


  自四川省委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以来,绵阳市北川县委县政府立即编制项目规划,印发了《历史名人大禹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六个一批”项目的实施方案》,共计33个项目。目前,由已故著名雕塑大师叶毓山主创的大禹雕塑和大禹文化浮雕已落成并与观众见面;大禹博物馆临展区完成布展挂牌并对外开放,新馆建在禹里镇并完成了项目选址和可研工作,力争2020年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大禹祭祀成功列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重要内容之一; “大禹历史文化名镇”以及“九州禹迹禹文化体验区”等六大文化旅游片区产业布局,正紧锣密鼓启动实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也正式启动;依托 “大禹文化之乡”“羌绣之乡”等资源优势和139项非遗保护项目,开发了禹羌文化演艺、歌舞剧、情景剧、工艺品等文创旅游产品1500余种,培育文创企业30余家,年产值3.5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图片4.png


  由北川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和小城轶事公司联合投资摄制的电影《禹城秘事》正式开机,这是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推动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打造文艺精品的又一具体举措。据悉,该片预计今年年底上映。   赵银熙 邓军 刘翔 文/图


编辑:李雁佳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