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标杆
2019-07-01 16:29:56 来源:四川长安网

  

1.JPG

  

  6月28日上午,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正式举行。会上,北京易华录川西数据湖、四川发展园区公司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二期综合开发、百度&软通智慧(雅安)联合创新中心、北斗时空雅安分中心、华迪智慧医养项目,以及阿里巴巴、天翼云、金山云等IDC项目签约入驻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本次共签约入驻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截至目前,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累计签约落户项目已达到21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5亿元。

  

2.JPG


  雅安市将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重点打造西部大数据产业生态创新高地、西部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载能产业典范和“一带一路”绿色数据中心标杆,力争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区建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之一。

  

IMG_8031.JPG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全力支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一是在价格政策、合作政策、产品多元化等方面试点创新;二是将电信级核心网DC、IT云平台、IPTV新媒体、8K高清、天翼云计算节点、5G边缘计算节点等自有核心业务率先部署到川西大数据中心;三是积极引入BATJ、金山小米、国际客户、金融灾备、离岸数据中心业务、全国游戏中心,努力争取将百度无人车冷数据、阿里新兴供应链、腾讯T-B集装箱等项目试点落地。

  

  雅安先后出台《雅安市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雅安大数据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关于加快推进雅安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在土地、人才、融资等方面给予大数据企业落户发展充分支持。其中,土地方面,对大数据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的土地供应政策,对于已确定为优化发展大数据产业项目的工业用地,土地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人才方面,大数据企业高管人员在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购买住房并签订5年以上本地服务协议的,经认定后由所在地给予1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融资方面,按基准利率的50%给予大数据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期贷款贴息支持,贴息期不超过2年,单个项目累计贴息不超过50万元。同时,对于落户雅安的大数据产业项目,在厂房租金、上缴税收、产业孵化和科技创新上也制定了相应的减免和补贴政策。

  

  张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编辑:李雁佳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