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厉害了,一根头发就能查出吸毒史
2019-06-26 09:10:06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g

图为25日,四川省毒品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徐布一对一份送检的头发进行检测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记者探访了全国首家全省城市生活污水毒情监测实验室——四川省毒品实验室。通过一根头发丝就能检测出被检人是否有吸毒行为,就是他们的拿手绝活!

  

  尿液检测一般是对当事人在7天内的吸毒情况进行检测,血液则只能对数小时内的情况进行检测,而据四川省毒品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徐布一介绍,四川省毒品实验室的毛发检测技术,可以通过毛发检测出几个月甚至一年前的吸毒历史。因此,毛发检毒技术也就更加有利于有效排查隐性吸毒群体。对戒毒、康复群体的监控来讲,因定期尿检存在漏检情况,毛发检毒技术的引入则可对其进行“无死角”动态监控,形成威慑,打消逃避复检的侥幸心理,遏制复吸需求。

  

  本报记者 张磊 摄影报道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