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110宣传日 为这两名警察叔叔打call!
2019-01-11 10:04:28 来源:成都商报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带你走近为平安成都默默奉献的两位优秀民警:“攻坚克难,使命必达”的黑豹特警陈思宇,以及把群众当亲人的社区精兵杨斌。


  
  黑豹特警 陈思宇
  
  将精确狙击距离
  
  提升了500米
  
  今年33岁的陈思宇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从事特警工作9年以来,陈思宇始终以“攻坚克难,使命必达”的黑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特警行列中,陈思宇主要担任狙击手的角色。传说中的百步穿杨,在陈思宇手下实现——陈思宇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成都特警精确狙击的距离从原来的200米提升到了700米。
  
  作为黑豹突击队分管训练的负责人,陈思宇还牵头建立健全黑豹突击战术(PRT战术)基础训练手册的制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科学、系统阐述了黑豹突击战术的理念、内容及适应范围,为今后黑豹突击队各项招录、考核、训练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身先士卒,恪尽职守,陈思宇入警以来,先后参与配合处置各类重大刑事案件120余起,抓获极具危险的犯罪嫌疑人310余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陈思宇在“泛西南特警大比武”狙击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成为该项比赛最年轻的冠军。在2012年“全国特警红蓝对抗”比赛中,陈思宇作为主力,通力与队友协作,获得了射击团体第二名。在2016年全国特警大比武中,陈思宇获得狙击步枪射击个人第五名,是四川代表队唯一获得名次的选手。


  
  社区精兵 杨斌
  
  去年发现并挡获
  
  5名在逃嫌犯
  
  在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保和派出所内,有10名社区民警。保和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警务队队长杨斌自称是“第11位社区民警”,也是派出所内“最大的社区民警”。
  
  在保和派出所,杨斌先后制作出了“望平辖区防范示意图”,“社区实有人口数据库”、“社区场所管理数据库”,摸索出了“数据分析社区工作法”,采集常住人口信息7000多条、暂住人口信息5500多条、重点人口信息37条,上报各类政社情信息386条,被上级公安机关采用重大信息39条。依靠研发制作软件,杨斌仅在去年就发现并挡获5名在逃嫌犯。
  
  在杨斌的手机微信上,除了同事、亲人,还有辖区内居民的微信,这是方便随时联系、了解情况。保和派出所管辖范围大,人员组成复杂,三环附近的和美社区是派出所管辖范围最大的社区之一。为方便群众办事,派出所专程为孤寡老人、上班白领开通上门服务功能,一个电话就可以进行户政预约、派出所证明等服务。每个单元楼间,都有派出所社区民警的电话,尽最大力量方便群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