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我省发出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018-09-14 10:17:59 来源:四川法制报


  昨(13)日上午,台胞罗天豪从民警手中接过我省发出的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昨(13)日上午,在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办证中心,台胞罗天豪从民警手中接过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这是我省发出的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9月1日,我省全面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制发工作。当天一大早,在成都师范学院工作了5年的台胞罗天豪,就来到了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办证中心申请办证。经过照片采集、资料录入、指纹采集等环节后,罗天豪领取了一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取凭证。凭借这张凭证,他顺利领取到自己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有了居住证就可以参加社保、缴存提取公积金了,搭乘高铁也可以自助取票了,这项便利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无后顾之忧的工作生活环境。”罗天豪说。
  
  据了解,按照“就近、便利”原则,我省确定了189个县(市、区)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为第一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放,首次申领免收工本费。本报记者张磊文/图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