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政法 >
检察长开讲开学法治第一课
2018-09-05 09:49:48 来源:四川法制报


  图为昨日的有奖问答环节中,一名同学正在回答关于“宪法法律地位”的提问
  
  昨(4)日上午10点50分,崇州市三郎镇学校下课铃响起,成都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主讲的“开学法治第一课”下课了。“你们还来吗?”有同学问道。“来!”吕瑶和助教、检察官王亮答道。
  
  在一间教室,用一节标准课时,吕瑶以宪法为重点和主线,为初二一班的同学播下一颗颗法治的种子。吕瑶和王亮以有奖问答、游戏互动、漫画故事等方式,对宪法地位、依法治国与宪法、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三郎镇学校是崇州市最偏远的乡镇学校之一,全校700余名学生中有200多人是留守儿童。成都未检团队认为,送法普法,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遂将“开学法治第一课”的讲堂搬到了这里。 本报记者王一多摄影报道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