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区委政法委探索“季考评”工作模式 提升“独当一面”能力
2021-10-19 15:01:24 来源:

日,金牛区委政法委在政法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干部“季考评”工作。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展开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炼教育整顿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争创模范政法机关,金牛区委政法委研究制定了《区委政法委干部“季考评”实施方案(试行)》。

政法委干部“季考评”工作,坚持干部自评与组织考评、领导讲评与分级复评、书面报告与大会述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摆优点、讲亮点、找缺点,促使干部定期总结梳理、交流学习、落实目标。一是倡导“干在平时、考在平时、评在平时”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干部教育管理的时效性、增强干部考评考核的公正性、强化干部目标落实的自觉性;二是树立“注重实干、注重实效、注重实绩” 的考评导向,突出目标推进和条线负责,确保考评内容“全”、考评方式“新”、考评程序“细”、考评导向“实”;三是完善“让能者上、让平者让、让庸者下”的公平机制,激励干部创先争优、担当作为、交流借鉴,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