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羊区委政法委、青羊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颂党恩、跟党走”红色主题党性教育培训
2021-09-30 10:05:43 来源:青羊区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度融入检察工作实践,近期,青羊区委政法委、青羊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了“颂党恩、跟党走”红色主题党性教育培训。来自青羊区级政法单位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次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分院),沿着革命先烈足迹重走长征路,切身体验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甘孜分院开班仪式上,党员干部们共唱国歌,聆听党校教授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感受建党百年的苦难辉煌;在丹巴红五军团政治部遗址上,党员干部们登上藏式碉楼,瞻仰革命文物,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不易;在磨西镇党校教室里,党员干部们与党校教授共同重温红色长征在甘孜的艰难岁月,感受共产党人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在泸定桥头,党员干部们切身体会飞夺泸定桥22勇士依靠13根寒索冲破顽敌封锁的坚毅,感悟毛泽东《七律·长征》中所表现出的红军藐视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里,党员干部们亲身体验实景剧《飞夺泸定桥》,对这段激荡人心的历史更加刻骨铭心;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整齐肃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三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颂党恩、跟党走”红色主题党性教育培训,牢牢把握住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全面回顾了百年来我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体会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