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政法先锋 激励担当作为
2021-07-20 14:15:52 来源:郫都公安

学习政法先锋 激励担当作为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组织民警到区人民法院开展英模教育活动

  

  7月19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共20余人到郫都区人民法院开展英模教育活动,全国办案标兵、四川政法先锋、区人民法院郫筒法庭庭长周裕灵,区人民法院部分法官代表参加活动。


12.jpg


  活动中,周裕灵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点滴事迹,他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进取心、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民警。听完周裕灵的感人故事,青年民警代表主动提问,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周裕灵推心置腹、耐心解答,激励青年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活动结束后,青年民警纷纷表示,要努力向政法先锋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为不断开创郫都公安工作新局面尽一份力。


13.jpg


  巡警大队胡磊:聆听了周法官讲述工作经历及为民服务的事迹,我深受感触。政法战线是维护法律权威,惩治犯罪的一线,同时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前沿。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做到认真负责,不留纰漏,还要保持一颗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我刚参加工作两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我相信我将保持这样的初心一路前行。

  

  交警大队民警李小平:通过周法官的故事,我能感觉到他是一位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人民法官。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郫都老一辈政法人的敬业与奉献。今后,定要向周裕灵等一批优秀政法前辈看齐。

  

  郫筒派出所民警汤媛茜:“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通过聆听周法官的先进事迹,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先进学习,努力担当作为,以敢打敢拼的青春热血为郫都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刑侦大队民警陈煜太:兵法云: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不动如山,侵略如火。我们对待工作的时候亦应如此。守得住平凡,耐得住寂寞,镇的住浮躁,控得住虚荣。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都会以解决问题的务实精神为标准,将能力和责任显现出来。听了政法先锋的故事,我更加理解到没有谁天生就是英雄,只要坚持做总能水滴石穿,豁然开朗。

  

  校园路派出所民警刘覃东:从周法官的讲述中我感受到了一位优秀法官的责任担当、公平正义、敬业奉献,即使身患重病也不忘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刚入职的新民警,这堂学习交流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政法先锋的宝贵精神,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服务百姓,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到执法公正严明,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犀浦派出所民警王红婷:作为刚刚正式步入公安实战工作的新民警,认真聆听后我感受颇深。干好政法工作不仅需要保持一份对待工作的耐心与责任心,更需要我们坚守初心,坚持底线。刚参加工作肯定会困难重重,拥有积极向上的好心态,少哀声抱怨,多干实事,主动寻求解决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我们应该像周法官说的那样虚心学习,善于请教,不懂就问,始终坚信学无止境,并尽快融入郫都公安这个大家庭,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为建设幸福郫都添砖加瓦。

  

  唐昌派出所民警万奕希:今天听了四川政法先锋周裕灵法官的工作事迹,改变了我对法官上班只是拿“小锤锤”判决的刻板印象,也让我了解到政法系统的光亮都是一群奉献为民的公仆身上点点的微光汇聚而成。或许我们会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付出而不被人知晓,或许我们的工作会被人误解为轻松稳定,但只要坚持前进的步伐,始终不灭眼里的光、心里的热,郫都政法的光芒必会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