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成华:“四力齐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7 14:52:01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司法局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引、合、推、助”四力齐发,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班子率先垂范,提升政治“引力”。局党组依托“学习强国”“成都政法”等学习教育平台,以班子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相结合,坚持班子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开设集中学习“延时课堂”,以“订制主题”“班子领衔”形式开展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作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作廉政辅导报告、系统党委书记作党规党纪培训,督导在职在编干部学好学深党史,目前已集中学习3次,书记讲党课1次,培训228人次,引导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真正吃透精神、悟透思想、学透党史。


  二是创新自选动作,增强学习“合力”。创新推行“定时+延时+错时”互学机制,定期举办党史学习交流会,干部职工走上讲台畅谈学习感悟;举办“晒心得、征好文、共进步”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利用延时学段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110余篇,优秀征文稿件20余篇;赴李劼人故居、院山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征订发放党史系列书籍300册,组织全系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场,干部职工在真学、深学、互学中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筑牢了忠诚根基。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加强教育“推力”。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支部深学、小组促学、党员互学的“三层级联动”学习机制,细化集中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有力;党支部书记跟进督导检查支部成员,定期通报干部学习情况和测试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健全“每周一学、每周一测”党史学习成果检验制度,发动全区司法行政干部参与“成都政法”微信公众平台党史知识每周测评,通过“法治成华”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促进学以致用,增添成果“助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全区14个律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措施,区内律师公证行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质量效能进一步提升。3月来组织法律服务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389次,参与排查涉企矛盾纠纷1152件,开设法治讲座2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160件,群众法治获得感显著增强。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