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中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09:30:1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中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职能 回应群众司法新需求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7月2日,成都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精神、市委常委会有关安排部署,结合成都法院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成都法院工作实际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领悟、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主动践行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

  

  要坚持弘扬和传承人民司法的根与魂,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提升工作效能的动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始终,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面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司法理念和指导思想,及时关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推动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立足职能做好“两大服务”不动摇,通过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在推进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有机结合上下功夫,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深化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聚焦基础性和重点改革任务,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法院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司法能力,切实为执法办案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