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15:50:20 来源:龙泉驿法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期,成都市龙泉驿区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聚焦“关键少数”

  

  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专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4 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军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14.jpg\"


  党组书记、院长吴国军同志以《学懂、弄通、做实,奋发有为推进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红色基因、法治基因、实践基因”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辅导。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入各支部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开展“七一”表彰、慰问


\"15.jpg\"


  院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和老同志,并为12名退休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退休党员及老同志深切感受到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和院党组的关心,大力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鼓励退休党员、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多做贡献。


\"1.png\"


  召开龙泉驿区法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对1个先进党支部、12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接续奋斗,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法徽与党徽交相辉映,历史与未来百年相逢。党员干警原创诗歌《相遇百年,谱写法治新篇章》,书写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司法的绝对忠诚和无限热爱。


唱响“党的盛典”


\"16.jpg\"


  我们是共产党员,红色是我们的基因,忠诚是我们的底色;我们是人民法官,人民是我们的姓,法官是我们的名。由23名干警表演的情景剧《党旗飘扬的方向》在全市法院“致敬百年——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歌(原创)诵唱大赛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激情献礼,大力唱响“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