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牛区:誓言映照初心 礼赞百年华诞
2021-07-02 17:22: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7月1日,成都市金牛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誓言映照初心·礼赞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2165527.png\"

  

  上午,全体党员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心聚力,在干部心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群情激昂、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姿态、奋进的状态,深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诉说不变初心,践行为民宗旨,展现担当作为,向党和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2165753.png\"

  

  下午,大家来到金牛图书馆,怀着对百年党史的无比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入“颂建党百年、看金牛变迁”主题长卷。该主题展览按照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展出图片600余张、实物200余件,记录和反映了100年来党在金牛大地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场景。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描绘着那段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大家倾听着、凝视着、思索着,接受了一次深刻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2165654.png\"

  

  参观完展览,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庄严的陈列馆、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入党初心。宣誓结束后,党员们畅谈入党初心,结合工作交流心得体会。一名党员感慨地说:百年党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因此,我们要立足金牛跨越发展的新起点,抢抓时代机遇,接续砥砺奋进,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突出的实干业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共创金牛美好未来。这既是政法人对党最深情的告白,更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坚定决心。

  

  “七一”前夕,支部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并为他们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不仅是对老党员的温暖关怀,更是对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激励鼓舞,鞭策大家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争做合格党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真正在扛责任、担使命中汲取砥砺奋进新力量,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

  

  金牛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要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金牛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