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金堂: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2021-06-30 17:54:19 来源:四川长安网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今年以来,金堂县公安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断地激励着全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辅)警接续奋战、勇挑重担、争当先锋。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奋勇前行。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辅警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为平安金堂建设、护航金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210630175219.jpg\"/


  先进党组织


  赵渡派出所党支部于6月28日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赵渡派出所党支部现有党员21名,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保障辖区平安和谐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通过“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深入推动平安社区建设,高效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在中小学校和重点单位定岗守护,切实提升见警率。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矛盾调解成功率达98.5%。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开展反诈、消防等宣传活动200余次,精准劝阻被骗群众并挽回数十万元财产损失。充分发挥派出所扫毒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禁毒宣传,高效完成涉毒人员打击查处和管控工作,在禁毒高压整治态势下,涉毒警情同比下降35%,成功教育转化涉毒人员25人,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2018年9月被成都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20年6月被成都市公安局表彰为市局“最强党支部”。


\"QQ图片20210630175229.jpg\"/


  巡警大队党支部于6月25日荣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巡警大队党支部现有党员14名,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自身职责,以党建推动公安工作,认真做好巡逻防控、“110”接处警、安保处突、便衣捕现、反恐防暴、安检排爆等本职工作,努力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巡警大队党支部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坚持党员民警带队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既圆满完成各项巡控、执勤、处突、出警、处警、反恐防暴、安检排爆、打击违法犯罪任务又提高了街面见警率,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18年3月被成都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20年6月被成都市公安局表彰为“最强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


\"QQ图片20210630175232.jpg\"/


  代世伟,男,汉族,1983年11月出生,2010年3月参加工作,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金堂县公安局淮口派出所民警。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默默无闻,扎实工作,甘当幕后英雄。面对派出所繁重的内勤工作,代世伟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在短时间内各项业务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该同志先后荣获成都市公安局嘉奖、金堂县三等功,多次被金堂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金堂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公安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代世伟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每一次面对群众时,代世伟总是态度热情、积极负责,受到辖区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210630175235.jpg\"


  蒋一玮,女,35岁,中共党员,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金堂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公安窗口工作和遵纪守法等方面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及群众的好评。从警15个春秋,蒋一玮同志耳闻目睹了许许多多公安战线上感人肺腑的事迹,看到了许许多多为了公安事业而不辞辛劳、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先进模范为自己学习的榜样。蒋一玮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扎根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QQ图片20210630175239.jpg\"/


  刘钦存,男,出生于1985年2月,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医学、法学双学士学位,2011年7月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法医专业,2011年10月陕西省周至县公安局参加工作,现为四川省金堂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主检法医师,三级警督。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政治坚定,廉洁自律,能够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严以律已、脚踏实地干工作,一直在基层一线默默地工作。该同志自2018年遴选到金堂县公安局后,面对全新的工作模式、繁重的工作任务以及更高的工作标准,他不畏艰难、毫无怨言、肯下苦工,以一个新兵的姿态积极适应,踏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每项负责的工作;并不断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在多次重大案件勘查鉴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完成本职工作后积极协助大家完成其他工作,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领导、同事的广泛认可。


  金堂县公安局提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