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蒲江县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县委第十四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09-22 11:27:35 来源:蒲江长安网

  9月21日,蒲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第十四届第十一次全会及县委刘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光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李光奇同志就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届第十一次全会及县委刘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蒲江“3+6”城市发展新格局和“引人”、“聚财”、“筑景”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围绕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要严厉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类犯罪,要对保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等加大巡回检察力度,要创新建立网上网下公益法治教育基地。


  二是围绕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派驻寿安检察室的作用,以企业和企业家的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建立“检察跟着项目走”的机制、制度;要坚决防止以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要更好地服务保障“六保”、“六稳”、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三是围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要加强地理标识保护力度,积极探索对侵权企业和个人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要探索建立公益诉讼快速检测站西控区域联盟,重点对水、土壤、大气、农药残留等开展快速检测,视行政机关执行法律情况依法提起公益诉讼。


  四是围绕6个特色小镇建设,要延伸检察触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解决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靠前履职,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打造“枫桥经验”检察版,为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