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抓好“五大建设”,打造一支与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市能级相匹配的政法队伍
2020-07-28 09:38:57 来源:双流区政法委

  近日,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及《推进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的十条措施》精神,双流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微信截图_20200728094136.png\"/


  会议全面梳理和分析双流区政法队伍建设现状,尤其针对激活机构编制限制及干部“双向交流”障碍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门讨论。同时,通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双流区政法战线获得的表彰奖励,剖析同期政法战线违规违纪负面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了政法队伍建设的短板和主攻治理方向。


  如何具体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会议给出的答案是“五大建设”。一是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扎实推进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建立健全政法干警意见征集机制和思想动态分析机制,政法单位每半年开展不少于1次的思想摸排和意见征集。二是班子建设。狠抓关键少数和少数关键,完善政法委协管政法干部机制,政法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工作第一线,率警执法、带队办案,全面落实轮岗交流制度。三是素能建设。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建设等专题主题,构建“战训合一”实践模式。坚持凡训必考、凡考必评,每年开展1次政法系统专业技能大比武。四是纪律作风建设。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强化政法队伍风险管控,紧盯容易滋生执法司法问题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健全“协查”机制,对政法队伍每年开展1次政治体检。五是保障能力建设。推进“规范化党支部”和“标准化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选派优秀干警挂职锻炼,推动政法干部双向畅通交流。修订完善政法干警职业风险救助制度,每年开展1次全区政法系统专项表扬或表彰。


  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还需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会议提出了要立足双流发展形势找准目标定位,鼓励要求政法战线做担当作为的旗手、扫黑禁毒的铁拳、信访维稳的柱石、惠民利企的先锋、专业理性的标兵,奋力打造一支与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市能级相匹配的政法队伍。